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多措並舉推進馬鈴薯主食産品

  • 發佈時間:2015-07-16 02:33:1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馬愛平)近日,農業部農産品加工局加強研究,多措並舉,推進馬鈴薯主食産品開發相關工作。

  據了解,該局首先是積極爭取財政資金支援。在多方努力下,農産品産地初加工補助資金從去年的6億元增加到今年的10億元,增長了67%,主要用於馬鈴薯和果蔬儲藏保鮮,其中1億元專門用於支援馬鈴薯主食産品開發。其次是推動組建馬鈴薯主食加工産業聯盟。今年,根據加工局安排部署,由中國農科院加工所具體負責,啟動由政府部門(主産區)、工商資本(生産企業、加工企業、裝備企業)、科研院所共同組成的馬鈴薯主食加工産業聯盟籌建工作,探索以市場為主導的分工、合作、交流、創新機制和合理的産前、産中、産後資源配置、利益分配機制,加強行業自律和自我服務。三是支援馬鈴薯主食加工技術研發推廣。已組織中國農科院加工所等研發團隊,開展馬鈴薯主食産品研發攻關,研製饅頭、麵條、復配米等10余個系列、50余種産品,在5家主食加工企業完成中試試驗,在2家主食加工企業實現標準化生産並上市銷售。同時,下半年擬在甘肅定西組織開展一次全國性的馬鈴薯主食加工科企對接活動。

  除此之外,要開展相關標準修訂工作。今年加工局安排由中國農科院加工所牽頭,組織開展馬鈴薯主食産品分類與術語、品質安全控制規範、馬鈴薯佔比檢測方法等基礎標準起草,以進一步形成共識,推動標準化生産。加強宣傳引導。通過豐富多樣的主題活動、編印知識手冊等,宣傳現代主食消費理念,提升消費者對馬鈴薯主食産品的消費認知度。在全國主食加工業示範企業認定、主食加工“老字號”宣傳推介活動中,對馬鈴薯主食加工企業予以重點關注,加大宣傳推介力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