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IMF預測中非共同體2015年經濟增長率大幅下降

  • 發佈時間:2015-07-15 17:29: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15年中部非洲國家經濟共同體(中非共同體)經濟增長率將由去年的4.6%下降至2.2%,主要原因是油價暴跌及公共投資下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派駐該地區的評估考察組表示,如果説油價暴跌在去年為中非共同體帶來的僅是邊際效應,那麼今年它將對該地區的經濟發展造成嚴重的打擊。

  因此,中非共同體經濟增長率將由去年的4.6%下降至2.2%,而地區通貨膨脹率仍將維持在3%以上。與今年三月中非國家銀行預測的年度增長率4.2%相比,這次的數據顯然更令人擔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該地區經濟增長放緩主要應歸咎於石油産量銳減以及公共投資的下降。這導致一些國家(查德,加彭)修改其財政預算。工作組負責人馬利奧·德·扎馬羅奇估計“其他國家或將在年內效倣這一做法。”

  赤字

  這一經濟走勢將招致雙重赤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報指出,“銳減的石油收入、持續運作的公共投資項目以及查德湖盆地及中非共和國的維和行動使該地區財政赤字越來越大,2014年赤字佔地區生産總值的5.2%,而今年狀況將持續惡化,預計將上升到6.8%”。

  更糟的是,由於石油出口量的下跌-中非共同體六個成員國中(喀麥隆、查德、加彭、赤道幾內亞、剛果和中非共和國)有五個是石油生産國-以及進口量上升,今年的貿易赤字將由去年的3.5%攀升到8.4%。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報認為,“面對石油危機,最優先的方案是整頓財政預算”。位於華盛頓的該機構總部鼓勵國家相關部門“增加財政收入,限制日常支出以及對公共投資進行分類來降低財政赤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