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聯酋將加大與伊朗的貿易和投資力度

  • 發佈時間:2015-07-15 17:29: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阿聯酋《海灣時報》7月15日報道,隨著7月14日伊朗核問題達成協定,阿聯酋將加強與伊朗的貿易往來,加大對伊朗的投資力度。

  伊朗是阿聯酋非石油貿易的重要夥伴,據阿聯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雙方非石油貿易額自2011年起持續下降,2014年僅為115億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伊阿雙邊貿易有望于在2016年大幅增長。伊朗急需數十億美金投資發展基礎設施,過去4年中伊朗經濟總量下降35%,僅為3400億美元。作為海灣地區運輸中心,伊朗所需的大多數基礎設施物資也都需經阿聯酋轉運伊朗。此外,阿聯酋各航空公司正計劃增加飛往伊朗的航班。

  與此同時,伊朗也將更深入地進入迪拜市場。據迪拜不動産管理局統計,伊朗國民擁有迪拜2.6%的不動産,並將繼續增加。此外,未來五年伊朗將在石油、港口、機場等領域進行大規模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