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面對艱難政治挑戰

  • 發佈時間:2015-07-15 07:15: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黎萌):剛剛跟歐元區的債權人達成了協議,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今天又要面對黨內可能的攤牌,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希臘向以德國為首的歐洲債主們的完全繳械,“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歐元區國家政府被這樣苛刻地要求過。”

  外媒的報道稱,這當然指的就是全面的所有緊縮方案。齊普拉斯的激進左翼聯盟內甚至有人認為,這等於是拱手把主權都交給了那些債主才換來了860億歐元的救援。懷疑之聲已經鵲起,“這位上任5個多月的希臘總理是否還能Hold住?”

  新協議的核心之核心還是一如既往,即齊普拉斯政府必須放棄先前向希臘人民承諾的結束緊縮政策。這也是歐盟首腦12日至13日在布魯塞爾通宵會談中對希臘不留餘地的重中之重,沒有這一條,希臘人似只有一條路可循,那就是國家破産並重新啟用德拉克馬作為流通貨幣。

  除了必須要讓希臘議會通過包括削減養老金和增加增值稅等法案外,齊普拉斯還不得不把約500億歐元計劃出售的公共部門資産至於債主們的監管之下。此外,非常有難度的是,在明天(15日)這個最後期限內,希臘議會要不折不扣地通過這項新救助計劃協議。

  但這對齊普拉斯來説又談何容易。為了在議會順利過關,他必須依靠親歐洲的反對黨的贊成票,這對其政府的未來又會是個大問題,弄不好將導致議會的提前選舉,最終結果可能就是政權不保。已有分析稱,有史以來希臘最年輕的總理齊普拉斯將面對一場艱難的政治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