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齊普拉斯:希臘退歐危險不復存在

  • 發佈時間:2015-07-14 02:31:0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劉咏秋 陳佔傑  責任編輯:楊菲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3日表示,當天歐元區首腦會議達成的解決希臘債務問題協議非常苛刻,執行起來也將面臨很多困難,但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危險已經不復存在。

  據希臘媒體報道,齊普拉斯在布魯塞爾參加完歐元區首腦會議後説,新達成的協議很苛刻,但希臘避免了國家資産被海外機構接管,也避免了流動性短缺和金融系統崩潰。

  齊普拉斯承認,這份協議可能引發經濟衰退,但他認為這一壓力可以通過經濟刺激計劃、債權人對債務重組的承諾以及國家獲得的融資得到平衡。他説,這些因素將使國家避免可能的破産和退出歐元區。

  齊普拉斯相信,希臘人民將支援這份協議,支援希臘政府恢復經濟增長的努力。他還承諾進行讓整個社會受益的深刻改革。

  經過17個小時的談判,歐元區領導人峰會13日上午就希臘債務問題達成協定。據悉,協議的主要內容包括希臘議會在15日之前通過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把價值500億歐元的國有資産抵押給一個設在雅典的基金,債權人則同意在希臘履行上述承諾後考慮向其提供820億歐元至860歐元的救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