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移動4G客戶已達1.9億戶

  • 發佈時間:2015-07-14 21:2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移動集團執行副總裁李慧鏑14日在上海召開的全球移動終端峰會上説,截至6月底,中國移動4G客戶已經達到1.9億戶。

  李慧鏑説,中國移動正從基礎、平臺、應用三個層面推進網際網路+戰略的落地。他説,截至5月,中國移動4G網路規模已達90萬個基站,是全球4G基站數的40%。截至6月底,中國移動累計銷售4G手機2.1億部,其中今年以來銷售超過1.1億部。

  另據中國移動發佈的《中國移動終端品質報告》,今年1至5月,工信部累計4G手機入網426款,其中移動版240款,支援移動頻段337款,移動4G銷量佔4G市場83%。

  與此同時,中國移動4G終端的故障率有所下降。中國移動終端公司副總經理唐劍峰説,今年開始,中國移動4G終端的故障率已基本降至2%以下。

  此外,中國移動還在平臺層面不斷提升雲計算大數據能力。據李慧鏑介紹,中國移動正在北京、廣州、呼和浩特、哈爾濱、貴陽等地建設五大數據服務中心,將提供十萬以上的基架位,可支撐大規模的雲計算服務,目前中國移動已具備數十PB的存儲能力,以及上百G的出口頻寬。

  “通信速度更快、體驗更好,品質更高、形態更豐富多樣的智慧終端是下一步發展與創新的趨勢。”李慧鏑説,中國移動將從提高終端的通信能力、提升用戶體驗、保障智慧終端品質、推動形態終端的創新等多方面,與産業鏈一起推動終端的創新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