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國商務部長:乾旱不影響大米出口中國

  • 發佈時間:2015-07-14 21: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曼谷7月14日電 (記者 蔣雪林)“旱災不會影響泰國大米出口中國”泰國商務部長差猜·沙裏卡耶14日在曼谷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

  當天,2015中國一東盟博覽會中外要人高端專訪活動走進泰國商務部。差猜在接受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目前旱災對泰國水稻生産的影響只佔全泰水稻産量的10%,對泰國今年的大米出口影響不大。

  差猜説,乾旱對泰國經濟的影響有限,乾旱會影響大米産量,但對其他農作物影響不大。泰國除了農業還有旅遊等其他支柱産業,目前這些産業發展勢頭良好。“我相信,泰國經濟今年底會好轉”差猜説道。

  差猜説,中國是泰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出口市場和最大的遊客來源地,過去40年裏,泰中經貿增長迅速,雙方經貿總額從1975年的2500萬美元增長到2014年的700億美元,增長達2800倍。今年兩國經貿總額有望突破1000億美元。泰國同中國的貿易主要集中在農産品、鐵路、教育等領域,中國一直支援購買稻穀、橡膠和木薯等泰國的農産品,雙方的合作為惠及兩國百姓做出了巨大貢獻。

  據介紹,泰國是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國,中國是泰國大米的重要進口國。

  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目前遭遇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雨季卻沒有下雨導致許多水庫水位下降。報道稱,為了確保為各個省府農業及曼谷居民供水的水庫能夠維持一定的儲水量,泰國政府早在去年10月就已要求稻農避免種植需要很多水的作物包括稻米。

  根據曼谷大都會自來水管理局局長塔那薩説,這三個水庫去年11月收集到的水只有50億立方米,比往常的80億立方米少了許多。截至7月11日,這三個水庫只剩下6億600萬立方米的水。(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