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終端將成為千億級市場 貴州打造産業集群

  • 發佈時間:2015-05-28 07: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貴州貴安新區著力打造以大數據、高端電子資訊製造等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集群

  智慧終端將成為千億級市場

  時下,每年更換1至2部手機,對許多人而言猶如家常便飯。先是觸屏手機,之後螢幕越來越大,如今又出現曲屏手機、無邊框手機,甚至是全面具備電腦功能的移動智慧終端。未來的手機形態還會有哪些變化?還會出現哪些新的智慧終端設備?業界又應如何未雨綢繆?5月25日,在貴州貴安召開的智慧終端與移動應用高峰論壇上,多位業內精英和企業領袖對移動智慧終端設計、製造以及未來移動應用的發展趨勢進行了解讀。

  近幾年,雲計算、大數據基礎設施發展迅速,網際網路、物聯網基礎設施面臨快速升級,智慧終端、APP應用更是高速發展。軟體與移動智慧終端硬體的相互促進、相互推動,將推動移動智慧設備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尤其是4G網路建設促進移動互聯網向縱深發展的現狀,將進一步提升智慧手機滲透率,促進移動用戶增長。

  專家們紛紛表示,由於目前我國用戶規模的基數已經非常大,即使增長率有所放緩,增長的絕對數量仍然非常可觀。智慧終端成為下一個千億級市場已是必然結果。

  此外,“個性化”成為論壇被提及次數最多的關鍵詞。專家們認為,新技術的引入使終端産品更好地貼近、融入和服務各種人群。這些技術包括柔性螢幕技術、NFC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雲計算等,它們將更多地與移動網際網路相結合。

  貴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歐陽武表示,網際網路、服務應用與智慧終端設備正在實現相互融合,這有利於推動産業快速發展。産業價值鏈體系未來將逐漸改變,應用與服務佔比將進一步提升。作為入口,移動智慧終端設備可以引導應用服務開展,逐漸凸顯專業化服務化的終端態勢。未來移動智慧終端的形態、功能和性能都具有無限可能性。網際網路廠商、家電廠商、手機廠商和運營商都可能加入對智慧硬體市場的競爭中。

  作為國務院批准設立的第8個國家級新區,國務院賦予貴安新區建設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內部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生態文明示範區3大戰略定位。自2014年以來,貴安新區從自身優勢和産業趨勢出發,重點打造以大數據、高端電子資訊製造和高端特色裝備製造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集群,力圖打造中國內陸重要的智慧手機生産基地,最終成功搭建上下游一體化的完整智慧終端生態體系。同時,通過大數據與移動終端的高度融合,打造手機品牌,為消費者打造集技術先進、風格時尚、性能優良、功能完善於一體,並且能最大限度地滿足消費者個性需求的移動終端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