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將投資1.38億元建設全省濕地生態監測網路

  • 發佈時間:2015-07-14 00:36:12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雲南省林業廳獲悉,日前《雲南濕地生態監測規劃(2015~2025年)》正式出臺,總體目標是在規劃期內科學佈局全省濕地生態監測網路,建成省濕地生態監測研究中心1個,濕地生態監測站12個、濕地生態監測點20個,總投資估算為13806萬餘元。

  據了解,雲南濕地地處六大國際國內河流的源頭或上游,目前已形成以滇西北、滇東北、滇中和滇東、滇東南、滇南、滇西南六大濕地生態區,是我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儘管當前雲南對濕地生態系統開展的監測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差距依然明顯。

  為此,受雲南省林業廳委託,國家高原濕地研究中心/西南林業大學承擔了《雲南省濕地生態監測規劃(2015~2025)》的編制工作,雲南省林業調查規劃院給予規劃技術支援。規劃期為2015~2025年,分為前期、後期2個分期,前期2015~2020年,後期2021~2025年。

  針對雲南濕地生態監測需求,該《規劃》針對在監測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建設省濕地生態監測研究中心,並分別依託國際重要濕地、國家重要濕地、濕地類型的自然保護區、國家濕地公園等重要濕地佈局生態監測站、點,形成以六大濕地生態區的典型濕地為基礎佈局的全省濕地生態監測網路。

  根據《規劃》,為保障各縣市區濕地資源監測工作開展的需要,雲南將以第二次濕地資源調查的濕地面積為基準,對各縣市區的濕地監測經費進行估算,將以地方財政保障為主,省級財政給予補助。同時,將爭取國家濕地保護工程、濕地補貼項目、濕地生態定位站建設等項目建設經費。積極開展國際、國內合作,吸納各類社會資金,拓展融資渠道,推進全省濕地生態監測體系建設。(記者 吉哲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