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姚勁波領投京東眾籌“直訂網” 跟投人爆搶 一天實現超募

  • 發佈時間:2015-07-13 01:32:49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58同城CEO姚勁波以領投人身份攜手京東股權眾籌“直訂網”,該項目是國內首家基於APP、微信平臺的線上商旅官方直訂導購平臺。自上線以來,簽約星級酒店已超過400家,本土及國際品牌的四五星級酒店均有覆蓋。

  京東股權眾籌已經正式上線融資的“直訂網”項目顯示,項目本次將通過眾籌融資550萬元人民幣。該項目僅僅上線一天,認籌額就突破了740萬元,超募率達到134%。據了解,京東股權眾籌“東家”平臺自3月31日上線以來,截止目前僅3個月時間,平臺融資總額超3億元,平均每個項目融資金額超過1000萬。京東股權眾籌平臺過往的投資項目中,多數以投資機構作為領投人,而作為國內一線網際網路企業創始人姚勁波的加入,不僅讓“直訂網”這一項目顯得尤為耀眼,也標誌著京東股權眾籌正嘗著領投方從投資機構向成功創業者個人的試水。

  眾所週知,58同城作為一個生活資訊服務平臺,背靠500萬商戶,他們對商戶十分了解,又懂網際網路,姚勁波領投,對這個項目是一個強大信用背書。而由中亞華美酒店行銷創始人劉毅和前去哪兒副總裁戴政聯合創辦的直訂網,其用戶和客戶非常明確,就是現在幾大OTA平臺(線上旅行社)用戶。在直訂網看來,目前用戶對旅行酒店服務的痛點依然存在:一是費用過高,也即網上預訂需向仲介商交納大筆費用,第二是反饋過慢,往往確認住宿訂單,到店依舊無房,或者房型有差別,價格有水分;三是住宿資訊不透明,酒店很多設施的實際情況與網上介紹不符。

  而要解決這個痛點,直訂網首先為酒店建立自己的微官網,也即“直訂網官方賬號”,二是與官網直連,實現訂單直下。對於住店用戶,直訂網將通過流量優化為用戶尋找最精準的低成本訂單,同時運作自己的“直營”平臺。網站的核心原則就是對住店用戶實行裸價銷售,不賺酒店返點錢。

  據京東股權眾籌了解到的情況,現在已經有一些擬跟投的投資人表示,直訂網非常好地利用了團隊的既有優勢,充分利用了OTA們對於微信和微網站不敢全力擁抱的弱點,挾酒店在這個市場裏以低價策略快速圈地,共同獲取用戶和會員。

  根據直訂網的戰略規劃,企業自2014年酒店微官網上線,預計將於2015年底實現簽約12,000家高星酒店,到2017年,直訂網將形成以直訂網平臺、商戶官網、註冊用戶為核心的偏服務一體化的整合體系,形成線上商旅直訂生態圈。而該項目負責人表示,一旦在京東股權眾籌取得成功,在得到資本的支援以及相對應的京東創業生態圈支援的話,該項目未來發展的勢頭將更加迅猛。

  劉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