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港澳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 宣佈9月3日放假

  • 發佈時間:2015-07-10 12:1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 昨天,香港特區立法會通過《特別假期(2015年9月3日)條例草案》,將今年9月3日定為一次性的額外公眾假期和法定假日。此外,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昨天也通過將今年9月3日列為強制性假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表示,今年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日,該日成為香港《公眾假期條例》下的公眾假期和香港雇傭條例下的法定假日。根據香港雇傭條例,所有僱員享有這額外假期,如僱員在緊接法定假日前已連續受雇滿3個月,更可享有假日薪酬。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昨天在立法會全體會議上就該法案進行引介時説,為響應2015年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的系列活動,藉以紀念抗日勝利、悼念戰時犧牲的英雄烈士及愛國者,顯示中國人民抵抗侵略和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並借此紀念日,激發民族自強、團結,共同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作出不懈的努力,特區政府提出將今年9月3日定為強制性假日,有關提議已經獲得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勞資雙方一致同意。

  根據澳門《勞動關係法》,澳門公眾假期中的一部分假期被劃定為“強制性假日”。在“強制性假日”,僱主必須讓僱員放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