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媒:國際勞工組織稱日本二戰強徵勞工違反公約

  • 發佈時間:2015-07-10 09: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韓媒10日報道,國際勞工組織(ILO)認為,日本在二戰期間強徵南韓勞工的行為違反國際勞工組織《強迫勞動公約》(第29號)。

  韓媒稱,國際勞工組織1999年3月發佈的一份報告援引疑似日本外務省的一份文件內容指出,南韓勞工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勞工的死亡率達到17.5%,一些地方甚至達到28.6%。

  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強調該問題已通過1965年簽署的《韓日請求權協定》等得到解決,且堅持日方已多次“承認”其在二戰中對周邊國家造成的損失,並對此進行了謝罪。

  然而這份報告指出,日本強徵南韓勞工,讓他們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工作,這是“違反公約”(violation of the Convention)的行為。

  報告指出,在徵用勞工的個人索賠問題上,日本還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且根據《韓日請求權協定》進行的“國家間支付”不足以撫平受害者的傷痕。報告還建議,日本需要對日軍慰安婦問題進行研究,並採取負責任的措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