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為優質服務提供更多資源支援

  • 發佈時間:2015-07-10 09:31:54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天晴

  隨著我國民航業服務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針對特殊旅客的服務被機場和航空公司推出,為廣大旅客帶來了更大的便利。這些服務可謂叫好又叫座,體現了我國民航業的服務水準。對此,筆者建議,包括航空公司和機場在內的各個民航單位,應進一步做好市場調查,對叫好又叫座的服務提供更多資源支援。

  筆者在攜帶兒童出行時,對一些便利的特殊服務印象尤其深刻。比如,某機場針對兒童旅客,提供了兒童手推車,方便兒童旅客乘坐,解決了登機口距離較遠、帶兒童行走不便的問題。此外,越來越多的機場還在等候區內建了兒童樂園,為小朋友提供了玩耍的場所。有了這些服務後,很多旅客都表示,再也不會出現一邊背著大包小包,一邊還得抱著孩子的尷尬情況了。而兒童也能在機場找到更多樂趣,愛上了乘坐飛機出行。

  應該説,這些叫好又叫座的服務並不會帶來直接的經濟利益,甚至還需要機場等部門付出更多的人力、物力、財力去進行設施維護。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機場候機樓,每建一個遊樂區,就擠佔了可供商業活動的面積。但是,這些服務的隱形收益遠非直接的經濟利益可比。尤其是隨著民航大眾化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旅客出行,對於服務的需求和感知更加敏感,選擇也更多樣。所以,在這些叫好又叫座的服務上進行投入,會為航空公司和機場帶來更大的品牌推廣力度和更強的市場競爭力。

  因此,航空公司和機場在看到這些叫好又叫座服務的潛在價值後,應加大市場調查力度。一方面,有針對性地對這些叫好又叫座的服務加大投入力度,以更好地滿足旅客需求。比如,前文所述的兒童推車服務,機場方可以針對暑運、寒假等兒童旅客出行高峰期,有針對性地增加推車數量,讓這一備受歡迎的服務被更多兒童旅客所享用。另一方面,還可以採取網路、現場問卷等方式,針對特殊旅客群體的出行需求進行調查,以推出更多的叫好又叫座的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