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暑期旅遊旺季來臨 南航在新疆執行航班18189個

  • 發佈時間:2015-07-10 09:31:59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賀雯璟報道:7月,新疆民航已進入傳統暑運旺季。7月~9月,南航計劃在新疆執行航班18189個,其中國內、國際和疆內熱點航線增加航班2386個,較去年同期增加了6%以上。

  據了解,今年由於新疆旅遊形勢向好,預計旺季南航在疆旅客運輸量同比增幅將超20%。為滿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南航通過調配運力、更換機型等多種措施加大運力投放力度,使各分(子)公司投入新疆市場運力共達71架,並將阿什巴哈德、比什凱克等熱門航線更換為波音737-800機型執飛,每班往返可增加80個座位,以大幅增加熱點航線的座位投放。

  除此之外,南航在新疆近10條航線上增加近1400個航班,主要集中在烏魯木齊往返喀納斯、阿勒泰、伊寧、那拉提、喀什等疆內旅遊熱點航線上,還恢復了哈密等傳統旅遊熱線。在烏魯木齊至北京、上海、南京、鄭州等多個旅遊熱點市場上,南航也有相應增班,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時,南航還加密了烏魯木齊至第比利斯、阿什巴哈德航線,恢復了新西伯利亞國際航班,計劃7月16日開通歐洲旅遊城市聖彼得堡航線,使頗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全景新疆遊”延伸為“國內+國外”的全新旅遊出行模式。

  暑假期間,從烏魯木齊機場出行的老人、兒童數量激增。南航推出“木棉童飛”“心信相印”“四優關愛”等特色服務,為購票時提出要求的特殊旅客提供從值機、安檢、登機、乘機到離機的全程引導及優先服務。同時,還推出“團隊預約”服務,為團隊旅客提供預約座位、預接登机證、值機專櫃、專屬行李標誌等專享服務。針對佔烏魯木齊出港人數近25%的轉机旅客,南航加大全程引導的轉機服務,加大“一站式”綠色通道保障力度,確保旅客順暢轉机。

  針對旺季客流及航班量增大的特點,南航新疆分公司積極應對,增開值機櫃檯,提高廣播頻率,增加導乘人員,加強值班監控,為旅客提供幫助,並將在出港高峰派出青年志願者協助旅客辦理值機、問詢、行李托運等服務。據了解,目前南航在烏魯木齊日承運旅客持續保持2萬人次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