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京地鐵5號線年底開建

  • 發佈時間:2015-07-10 07:29:20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南京市政府近日剛剛督促南京地鐵5號線最遲年底開建,9日南京地鐵就做出回應,貼出了5號線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的第一次公示,希望借此聽取公眾意見,加快開建速度。據悉,5號線沿線可能要設置換乘停車場。

  南京地鐵5號線途經鼓樓、秦淮、江寧三個行政區域,南起將軍路站,北至方家營站,是南京市城市軌道交通線網中東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條定位為城區幹線的重要線路,完善了縱貫線1和3號線、橫貫線2和4號線的佈局。5號線全長約37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在原規劃的全線29個站點上新增了一站,至此,5號線全線站點高達30個,設大校場車輛段和水長街停車場各1座。

  5號線是南京第一條採取PPP(項目投融資建設+施工總承包+物業綜合開發)公私合營模式的地鐵線,今年1月,南京市政府和綠地集團簽署了合作協議,建設預期總投資超過300億元。據悉,該項目股權回購將在項目試運營開始後5年內完成。

  南京市政府此次督促5號線率先於年底開工,有業內人士分析稱是因為“考慮到鼓樓及老下關的發展”。有輿論認為, 5號線的拆遷壓力可能超過當年的3號線、4號線,一則因為5號線途經山西路、中山北路等商業繁華之地,涉及搬遷人口多,難度自然大;另一則還因5號線途經大校場機場,其搬遷時間更是遲遲未定。

  (朱秀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