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興虹橋工業園跨越發展“全線飄紅”

  • 發佈時間:2015-07-10 07:29:21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上旬,在泰興市虹橋工業園區揚子鑫福公司的船塢裏,一艘加拿大客商訂購的萬箱集裝箱船正在緊張組裝,已經完成80%的工作量,再過半個月即可交付。據公司負責人介紹,這種萬箱船從鋼板的數控切割到交付船東,前後大概是15個月時間。目前,揚子鑫福在手生效訂單36條,載重量470萬載重噸,今年已完工4條萬箱船,國稅開票銷售和工商稅收有望實現“雙翻番”目標。

  6月28日,又有5個重大項目在虹橋工業園區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21.8億元。其中,“遠東聖達産業園”項目總投資11.5億元,建成後預計年可新增國稅開票銷售18億元,稅收7500萬元。

  泰興市副市長、虹橋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錢軍介紹説,虹橋工業園區是泰興沿江大開發的主陣地,今年以來把項目大突破作為首要任務,通過優化招商理念、創新招商方式,不斷掀起園區項目招引與建設新熱潮。上半年,園區共實施億元以上項目20個,總投資48.3億元;新開工10個,總投資28.3億元,其中10億元和5億元以上項目各1個,提前完成2015年度市交項目開發目標任務。上半年,園區完成工業國稅開票銷售112億元,工商稅收3.1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3.7%和20.1%,圓滿實現“雙過半”。揚子鑫福、展興實業、中丹集團、宏大特鋼等一批骨幹企業運作質態良好,十強企業國稅開票銷售超過80億元,佔比超過70%。虹橋物流園還創成江蘇省重點物流基地,上半年新辦物流企業36家,實現物流業稅收2500萬元。

  今年是泰興市“項目建設突破年”。虹橋工業園立足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和臨港涉水物流産業發展方向,依託沿江區位與深水岸線資源優勢,緊盯世界500強、全國100強、行業前十強、央企、上市企業以及高新技術企業的投資擴張,定向招引“高大新”項目。同時,注重引導現有企業加強與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實施技術改造催生項目。比如,江大泵業與江蘇大學、江南大學等高校合作,成功研發出高溫化工泵、高溫磁力泵、石墨烯電極材料及成套生産設備等高科技産品;凱特莉包裝與修正藥業合作,研發的鋁塑泡罩機申請了15個國家專利,將用3年時間打造國內第一制藥包裝機械品牌。

  作為泰興“一體兩翼”的重要板塊和泰州重點打造的10個小城市之一,虹橋新城按照“港産城聯動融合發展”的定位,著力建設“人文、生態、宜居、精緻”的魅力江城,繼去年入選全國重點鎮榜單後,今年2月又被表彰為“全國文明鎮”。

  戴金龍 徐 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