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虹橋”引擎即將全面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5-28 15:33:1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地産評論員 孟子諒 蔡駿

  2009年7月設立至今,虹橋商務區已經走過了近6個年頭。2015年,“大虹橋”這個幾乎被房地産市場“符號化”的概念,即將迎來核心區項目的大規模面市。如今,區域內眾多企業入駐、標桿項目林立,規劃空前的“大虹橋”,正全面進入落地階段。

  “大虹橋”抓人眼球

  經過幾年的醞釀,虹橋商務區核心區的商辦産品在去年進入了較為集中的供應期,龍湖虹橋天街、虹橋協信中心、恒基旭輝中心等項目在取得了不錯的銷售業績的同時,也讓虹橋商務區的熱度上了一個臺階。

  進入2015年,隨著更多優質寫字樓産品的面市,虹橋商務區乃至整個“大虹橋”區域,再一次聚焦了市場的關注目光。

  根據網上房地産數據顯示,今年2月,瑞安虹橋天地完成了一筆總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的簽約;今年4月,虹橋綠谷廣場的簽約面積也達到了3.45萬平方米;自開盤起一直保持著不錯銷售勢頭的虹橋富力悅都,也在5月初推出了34套房源。

  除産品成交亮點不斷外,今年3月,國家會展中心也開啟了全館啟動試運營,並通過剛剛結束的國際車展和醫博會系列展吸引了大量人流,將全世界的目光匯聚在虹橋商務區。

  而在今年下半年,虹橋商務區的市場熱度還有望持續。前不久,與國家會展中心一街之隔的虹橋世界中心開放了項目行銷中心,已做好入市準備;而新華聯國際中心也已于近期拿到了總計61套商辦産品的預售證;今年下半年,預計還將有中駿廣場、虹橋正榮中心等優質商辦産品面市。

  區域優勢逐步展現

  “每週兩次去南京的分公司開會,當天往返。現在感覺分公司似乎已經不在外地了。”小企業主于先生表示。今年年初,他將公司的辦公地點從徐家匯搬遷到了位於虹橋商務區拓展區的徐涇板塊,對於主營業務集中在長三角的該公司而言,大虹橋得天獨厚的交通優勢大大便利了公司的業務開展。

  據介紹,放眼整個大虹橋區域,類似于先生這樣新遷入的小企業主不勝枚舉。而在虹橋商務區核心區內,巨大的規劃潛力也正吸引著國際級大公司的注意,殼牌(中國)、羅氏診斷、格蘭富等跨國巨頭企業從去年起已陸續入駐。

  “目前,大虹橋吸引的主要是三類企業,”中國指數研究院副院長陳晟指出,“一類是‘往外走’的本土企業,選址大虹橋可以便於內部員工;二類是‘走進來’的外地、國際企業,要便於和本部交流,大虹橋是最好的落腳點;第三類是針對會展中心而來的企業。前兩類企業更看重虹橋樞紐的交通便利性,而第三類企業的入駐則與國家會展中心密不可分。”

  有業內人士認為,虹橋商務區可以説是“天生麗質”,在規劃上佔據的“高起點”優勢正在得到體現。DTZ戴德梁行中國區戰略研究部主管Shaun Brodie表示,其一,虹橋商務區佔據了交通優勢,比鄰虹橋機場及高鐵,連接上海和全國各地,同時也有多條地鐵線通向市區。其二便是成本優勢,相比市中心寫字樓租金,虹橋商務區價格相對較低,更易吸引企業總部以及年輕精英入駐。

  戰略佈局“創新”為先

  在規劃先行的虹橋商務區內,産品在設計方面有著許多嚴格規定,例如環保、智慧辦公等要求。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區域內的商辦産品也因此展現出許多創新特質,在刻上了“大虹橋”烙印的同時,也有望對未來上海商業地産市場的産品形態産生深遠影響。

  例如,規劃要求核心區內的項目必須達到LEED綠色建築認證或中國三星可持續評級。而虹橋·正榮中心則正是定位為“亞洲生態商務旗艦”的商辦産品,項目不惜重金打造了垂直綠化、中央綠地、綠色連廊等設施。而萬科虹橋中心則更是項目配有電動車充電裝置,將環保的設計理念融入到了出行等多個方面。

  上海中原地産研究部宋會雍認為,目前區域內的辦公産品主推資訊化、智慧化以及綠色化的設計理念,且普遍都從設計、服務等方面進行了改進。這些創新有著面向未來的意味,有望引領商辦市場未來的發展方向。

  而在眾多優質産品不斷涌現,爭相展現“創新精神”的背後,開發商對於紮根虹橋商務區的戰略意義也得以體現。

  “除區位優勢和交通便利性之外,辦公項目的形象昭示性也非常重要,正榮選擇在虹橋商務區開發其在上海的第一個商辦項目,對正榮宣傳企業形象,深耕上海市場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正榮虹橋中心項目負責人如是表示。

  而三湘股份副總經理張濤也表示,虹橋三湘廣場項目的開發,象徵著三湘股份未來整體發展戰略的轉變,他説:“今後幾年,三湘股份的發展將是住宅商業並重,希望能夠業務量上實現各佔一半的局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