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組手機硬體業務微軟裁員7800人

  • 發佈時間:2015-07-10 01:32: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顧夢琳)昨天,微軟宣佈對手機業務進行根本性重組,同時表示將削減至多7800個職位。

  微軟方面介紹,對手機業務進行根本性重組後,微軟將從發展獨立的手機業務轉向創造整個Windows生態系統。從長期角度講,微軟將會不斷創建出新的産品類別,為Windows生態系統創造商機。據悉,微軟方面將為此次重組支付7.5億至8.5億美元費用。而按照微軟官方的預計,相關裁員重組也將在今年底之前基本完成,並於2016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雖然微軟表態將努力發展包括手機在內的自有設備,但昨天微軟方面也坦承,在微軟新計劃下,手機硬體領域前景低於此前預期,因此決定提計約76億美元與收購諾基亞相關業務有關的資産減值。這一減記規模遠遠超過了2013年9月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時72億美元的報價,這意味著諾基亞手機業務的價值已經基本上被微軟登出,微軟開始承認在智慧手機業務上犯下的錯誤。

  實際上,手機業務部門再現變動早有徵兆。今年6月,前諾基亞CEO、微軟設備和服務業務負責人斯蒂芬·埃洛普宣佈辭職,隨後設備和服務業務部門與Windows業務合併成Windows和設備部門,由原Windows部門主管特裏·邁爾森兼理。在外界看來,此次宣佈資産減值,也是對微軟前任CEO鮑爾默收購諾基亞戰略的否定。

  重組後,微軟手機業務將往何處去?微軟CEO納德拉在公開信中指出,未來微軟手機業務將主要集中三個細分市場,一是商業客戶帶去他們所需的最好的管理、安全和生産力體驗;二是為有價值的手機買家提供所需的通信服務;同時為Windows粉絲提供他們熱愛的旗艦産品。

  外媒報道顯示,未來微軟將全面收縮手機業務,減少所支援的移動運營商數量等。但對此,微軟中國方面並未正面回應。

  對於此次裁員具體集中在哪個地區,微軟方面並未説明。昨天,微軟中國方面僅向記者表示,會在某些領域減少崗位,並在某些戰略性領域增加崗位。據記者了解,芬蘭將是此次裁員重災區,昨天微軟徹底關閉了原諾基亞芬蘭工廠,原諾基亞芬蘭的3200多人將裁減2300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