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65平方米以下小戶型今年入市增多

  • 發佈時間:2015-07-09 17:10:00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黃磊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杭州住宅産品中,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戶型近年來很少看到。不過,最近,杭州樓市涌現出一批65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住宅産品,這類小戶型的開拓者,既有本土房企,如綠城、欣盛、坤和等,也有外來的房企,諸如融信、融科等。宋衛平曾在楊柳郡産品發佈會上,放出豪言:“綠城要給80後、90後造40平方米的房子,賺5個點就夠。”

  錢報記者發現這些65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有著共同特點:主要依託地鐵交通與商業綜合體,開發商通過細分市場吸引年輕白領下單。

  小戶型低總價

  依託地鐵和商業配套

  從之前的東方福邸“60雅舍”到最近的地鐵房交通曉時代,這類小戶型住宅突然在今年火了起來。

  為了詳細了解65平方米以下的住宅産品,記者實地探盤和感受周邊氛圍。記者從武林廣場出發,乘坐地鐵1號線,大約15分鐘到達七堡站。記者走出站點,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楊柳郡的戶外廣告牌,一街之隔則是交通曉時代的售樓部。作為七堡板塊下半年將面市的兩個新盤,各具特色。

  在楊柳郡售樓中心,置業顧問記者透露,楊柳郡今年面市的戶型面積段在90平方米~140平方米之間,樓盤有40平方米的戶型,但不會今年入市,可能成為楊柳郡的三期産品。從客戶來訪來看,40平方米戶型的關注度非常高,客群主要來自市中心上班的白領,也有一小部分投資客。

  隨後記者步行約200米來到交通曉時代售樓中心,置業顧向記者表示,交通曉時代將在本週末開盤,認籌客戶中,首次買房的剛需居多,其中59平方米的兩房兩廳一衛為板塊內首發最小戶型,此戶型能滿足江幹區落戶政策,即單套總價80萬元以上。

  細分市場

  抓住了年輕白領群體的需求

  “前些年受70/90政策影響,開發商大量做了90平方米以下的戶型,其中85平方米~90平方米最多,而65平方米以下的戶型佔比很小。但是,我們調研發現,65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需求量非常大。相比90平方米,65平方米以下的低總價戶型更能贏得單身白領的偏愛。”交通置業策劃經理龐曉君説。

  記者有朋友表示喜歡此類産品,這類小面積住宅滿足他的需求。朋友説:“我剛畢業一年,買房首付靠父母支援,自己又不想近兩年還款壓力太大,65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最適合我這樣工作不久的購房者。當然,我對配套也有要求,這些小戶型樓盤位於地鐵或大型商業綜合體附近,是最優選擇。”

  “有需求就會有市場。”杭州我愛我家企劃部總監周包軍介紹説,從目前二手房市場來看,65平方米兩房的二手房需求和成交量都非常大。主要原因是,目前杭州樓市仍以剛需為主,這類客群買房預算有限,低總價小戶型正好符合他們的總價需求。以前這個面積段的房源基本分佈在老小區內,現在類似交通曉時代、綠城楊柳郡等樓盤,有65平方米以下的戶型,這些新盤正好填補了市場空缺。

  本報記者 黃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