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首次“一帶一路”青年行動在北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7-09 17:0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日,由共青團中央舉辦的2015全國大學生“圓夢中國”暑期社會實踐專項活動在北京舉行,這是全國首次“一帶一路”青年行動。

  據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副部長李驥介紹,此次專項實踐以“絲路新世界,青春中國夢”為主題,共收到來自全國25個省(區、市)的114所高校的348支團隊的申請材料,經專家評審,最終有全國100所高校300支團隊近5000名學生入圍,實現了全國高校圍繞統一主題聯合行動、規模化調研的格局。

  本次活動還是第一個全國範圍內的網路眾籌“一帶一路”實踐項目。活動通過新浪微網志和59store平臺,利用網路眾籌方式,使學生在實踐過程中獲得更多關注、更多社會資源的參與和更多社會力量的支援,讓青年人帶動各界力量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此外,活動設計了包含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在內的18個主題,並以專家設計方案、專家指導調查、專家帶隊實踐、專家統籌撰寫的方式來強化實踐成果。通過為期兩個月的實踐鍛鍊,各團隊將形成綜合不同主題的社會調查報告《2015“一帶一路”青年觀察白皮書》,拍攝反映大學生看到的絲路變化與實踐心路歷程的《絲路·心路》大型紀錄片,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走進絲路社區宣講成果高校巡迴展覽。

  另據了解,今年下半年,團中央還將聯合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成立中國“一帶一路”青年研究行動中心,推動青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理論研究、項目研發和行動支援。(記者李江濤)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