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企受令 三年內重拳扭虧50%

  • 發佈時間:2015-07-09 16:31:55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 記者日前從國資委獲悉,為貫徹穩增長和促改革要求,國資委繼前期部署中央企業開展增收節支工作之後,近日印發《關於中央企業開展虧損企業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央企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使虧損企業虧損額減少50%,虧損面顯著下降。為按時完成扭虧目標,央企下階段將要一邊增收節支,一邊加強內控管理。也有專家認為,真正解決央企虧損問題,除了加強內控管理外,還是應該加快改革和重組步伐。

  同時,記者近日從多家央企內部獲悉,目前各大央企相繼制定公司虧損企業專項治理工作方案,下一步將會結合增收節支工作安排,跟蹤公司集團系統內虧損部門和企業,保證扭虧工作按期完成。

  央企半數資産集中在能源、基礎原材料領域,效益下滑幅度較大,雖然經濟效益降幅持續收窄,但實現上半年目標仍存在較大缺口。記者了解到,從投融資情況看,1-5月央企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同比下降4.3%,降幅比2014年全年擴大0.6個百分點,投資拉動效應下降明顯;融資成本依然快速增長,1-5月累計利息支出2474億元,同比增長9.6%。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