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6家福建上市公司56家停牌

  • 發佈時間:2015-07-09 09:32:18  來源:福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歐陽進權

  本報訊 牛市時手中股票停牌可能錯過蒸蒸日上的行情,但在大盤下跌時手中股票停牌,對股民來説或是件幸福的事。昨日上午一大早,不少福州股民在證券營業部打招呼不是“早上好”,而是“你的股票停牌了嗎”。隨著越來越多上市公司發佈停牌公告,昨日A股處於停牌狀態的股票超過了1000隻,佔比超過1/3。其中福建96家上市公司,停牌的就有56家。

  昨日,東百集團發佈公告稱,由於控股股東增持公司股份,從8日起停牌。記者昨日統計發現,福建板塊的上市公司有96家,到本週二停牌的股票還不到30隻,昨日處於停牌狀態的股票增至56隻,超過福建上市公司的一半。

  處於停牌狀態的閩企包括富春通信納川股份美亞柏科易聯眾三維絲海欣食品雪人股份蒙發利日上集團*ST元達安妮股份合興包裝遊族網路三鋼閩光冠福股份潯興股份眾和股份陽光城平潭發展華映科技銀潤投資貴人鳥實達集團等。

  從新近停牌或延期復牌的公司的停牌事由來看,多為籌劃重大事項。其中大部分公司並未披露停牌具體原因。比如富春通信公告稱,公司正在籌劃可能對股價産生重大影響的對外投資事項。陽光城的停牌事由是正在籌劃可能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産生影響的相關事項。

  停牌不是我省獨有。昨日兩市停牌的A股股票超過1000隻,達到1300多只,佔A股上市公司股票總數的1/3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除本就有資本運作計劃的公司外,部分公司選擇停牌有避免股價非理性持續暴跌的原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