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加快全國商品電子追溯體系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7-07 13: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務部今天上午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回應近期國內外媒體高度關切的9個熱點敏感問題。圖為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中國經濟網記者 吳新竹 攝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7日訊(記者 吳新竹)7月7日上午,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商務部將繼續按照《國務院關於促進市場公平競爭維護市場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見》要求,積極履行牽頭職責,同有關部門加強統籌規劃和頂層設計,推動完善相關規劃標準,加快全國追溯體系建設。

  沈丹陽稱,商務部在剛剛過去的2015全國食品安全宣傳週期間繼續推廣商品電子追溯體系,近年來同有關部門陸續開展了肉類、蔬菜、中藥材、酒類等産品電子追溯體系建設,探索運用物聯網技術解決産品溯源問題,以技術創新推進食品安全監管和治理模式創新。據悉,截止今年6月底,前三批肉菜試點城市總共在1.1萬餘家企業建成追溯體系,每天上傳數據200余萬條;首批4個中藥材試點城市已在600余家企業建成追溯體系;8家酒類試點企業已基本建成追溯體系,實現試點品牌酒類商品可追溯。

  對於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沈丹陽表示商務部將充分發揮企業的主體作用,逐步擴大追溯體系覆蓋品種和區域,不斷完善追溯網路;另一方面大力推進跨地區、跨部門追溯資訊互聯共用,加強追溯大數據分析應用,更好地為消費者、企業和社會公眾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