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連鎖藥店 > 正文

字號:  

武漢定點藥店刷醫保卡賣生活用品將被摘牌

  • 發佈時間:2015-07-07 14:32:17  來源:中國醫藥報  作者:謝玲 金睿  責任編輯:朱苑楨

  近日,武漢普安藥房等8家醫保定點藥店聯名倡議,不向持醫保卡的市民違規出售化粧品、米、油、鹽等非醫保用品,並首次公開簽訂服務協議。武漢市醫保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7月1日前全市所有2300余家藥店都要簽署這樣的協議。

  協議明確規定,即日起,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實行店長負責制,不得向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售賣非醫保用品,不得替非定點藥店代刷職工醫保個人賬戶,不得對醫保個人賬戶資金進行套現。如有違者,將被直接摘牌和公開曝光,其公司法人將列入“黑名單”,2年內不得申報開藥店。

  據悉,今年上半年,武漢市醫保中心經檢查,暫停了240多家刷醫保卡售賣生活用品的定點藥店醫保結算資格。 (謝玲 金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