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市成立首支森林資源互助式調查隊伍

  • 發佈時間:2015-07-06 09:31:32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林業局政府網7月6日訊為提高上海市森林資源監測人員技能,摸清資源家底,逐步實現森林資源調查模式改革,上海市首次成立了森林資源互助式調查隊伍,並於6月24日至26日在寶山區正式開展試點工作。該調查隊伍由寶山區林業站、奉賢區林業站、閔行區林業站、成事林業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的4家單位技術人員組成,並邀請國家林業局華東林業調查規劃設計院相關專家做全程技術指導。

  參與此次互助式調查的監測技術人員及相關負責人首先對寶山調查工作的開展方式進行商榷,最終決定將參與監測人員組成三個調查小組,每個小組分別由寶山、成事公司及其他區縣1名技術人員組成,並將寶山分成北、中、南三個調查片區,分別以鄉鎮為單位鋪開調查。隨後,各調查工組技術人員以寶山區羅店鎮作為試點單位,在航片判讀、外業調查、內業處理等程式上進行了實戰操作,讓監測人員在操作和程式上有了更深一步的掌握。同時也為接下來的寶山區森林資源調查打下堅實的基礎。

  森林資源年度監測是上海市每年掌握森林資源狀況的重要一環,而成立自己的森林資源調查隊伍,提升全市森林資源監測技能也是一直在試圖突破的一個難題。這支互助式調查隊伍的成立,將有力推進上海市森林資源監測工作發展。(上海市林業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