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氣象”拔得“華創杯”頭籌

  • 發佈時間:2015-07-06 06:32:0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劉志偉 實習生鄒雪妍)6月29日,第二屆“華創杯”創業大賽決賽在武漢光谷落下帷幕。80後小夥邱珩,憑藉他的“智慧氣象”項目得到90分的成績獲得一等獎,並得到30萬獎金。

  據了解,本次大賽共吸引272個項目參加,通過初賽、復賽的層層角逐,最終有10個項目進入決賽。這10個項目主要集中在IT光電子、生物醫藥、TMT等行業。引人注意的是,入圍決賽的10名選手中有兩位年輕的80後,均取得了好成績。年齡最小的邱珩奪冠,並得到28家投資機構青睞,而王永也以89.8分緊隨其後。

  “我們通過天氣預報,為用戶來規避天氣風險和挖掘經濟效益。如今已實現短時臨近預報,今後將在APP裏推出個人定制化的氣象服務。”據邱珩介紹,“智慧氣象”屬於IT光電子類項目,開發的産品是基於手機App和其多款外設感測器的整合智慧氣象平臺,通過靈活多樣的、各具專業性和娛樂性的模式推廣引導用戶採集並分享發生在他們身邊的天氣現象,並建立起一張“人人參與”的眾包氣象觀測網。王永的“超高精度網際網路用戶實時定位系統”同屬IT光電子類項目。通過大數據和網路測量,客戶能夠精準定位網際網路用戶,且用時只需2秒。“目前,這個項目在美國已經獲得100萬美元的銷售收入,預計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500萬美元銷售收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