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黎平縣發揮優勢大招商招大商

  • 發佈時間:2015-07-03 06:36:04  來源:貴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 楊理顯)日前,黎平縣與光彩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就土壤改良、植物克隆、中藥材種植、文化旅遊、文化創意、公路建設和城市開發等12個方面的項目達成合作意向,合作基金規模達50億元。這是黎平縣大招商、招大商的又一案例。

  近年來,黎平縣以綠色轉型發展為導向,推動縣企合作,産城互動,本著大招商、招大商、大發展的思想理念,以“文化引領、開放帶動、城鄉統籌”為主戰略,緊緊抓住高鐵發展新機遇,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大力實施環境提升、産業突破和民生改善三大工程,加強環境建設和效能建設,為黎平轉型跨越發展和招商引資營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和人文環境,為黎平的發展聚集了人氣、財氣。2014年,黎平縣招商引資簽約資金達70.2億元,累計完成到位資金達57.8億元。

  貴廣高鐵的建成通車,使黎平從貴州的山區縣成為貴州出海通道的橋頭堡和珠三角進入貴州的第一站、第一城,區位優勢凸顯,發展瓶頸破除,增強了對外開放和招商引資的先決條件。黎平謀篇佈局,守住凈土,建設黔湘桂交匯的區域中心城市、面向泛珠三角的綠色食品基地和面向全球的國際旅遊目的地。2014年黎平旅遊接待人數225.6萬人次,同比增長33%,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9億元,同比增長37%。

  今年以來,共有全國工商聯、天津商會、海南省異地商會等20多家商會50多個企業到黎平考察投資項目,簽訂正式項目5個,簽約資金6.9億元,完成落地項目4個,項目資金達0.675億元,為黎平綠色發展、轉型發展、跨越發展提供了厚積薄發的戰略保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