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白宮撤銷實施40多年的"禁止拍照"禁令 可盡情拍照

  • 發佈時間:2015-07-02 16: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潔清 張秀晨  責任編輯:羅伯特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張秀晨)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白宮7月1日撤銷實施40多年的“禁止拍照”禁令,遊客不僅可以盡情拍照,還把照片發佈到微網志。

  “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當天在社交網站發佈視頻宣佈這一消息。視頻中,她手舉一張寫有“禁止拍照或使用社交媒體”的標語説:“以前你遊白宮的時候,可能見過這個標語……好吧,現在沒有了。”她笑著把標語撕成兩半。遊客還可以跟奧巴馬家的兩條愛犬合影留念。

  米歇爾説,由於老式閃光照相技術可能對白宮裏的藝術品造成損害,白宮40多年前開始禁拍。

  報道稱,照相技術的發展促使白宮撤銷這一禁令,遊客可以使用手機和鏡頭不超過7.6釐米長的小型相機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及攝像。另外,自拍桿、平板電腦、錄影機、有可拆卸鏡頭的相機、三腳架、單腳架仍在禁止範圍。

  此前,奧巴馬政府聘用官方攝影師拍攝第一家庭的活動,美國民眾都是通過他的照片了解白宮內部景象。報道評論稱,白宮允許遊客在裏面使用社交媒體的做法也許會徹底改變美國民眾對這個國家標誌性建築的看法。

  解除拍照禁令的同時,白宮也沒忘記加強安保措施。據報道,因美國白宮翻闖圍欄事件頻發,負責安保的特工處想出“妙招”,7月1日,白宮圍欄加裝鐵釘工作正式啟動,預計耗時1個半月完成全新“防護網”。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張秀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