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州至北京高鐵每日6趟

  • 發佈時間:2015-07-02 16:33:11  來源:福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謝星星

  本報訊 昨日上午,京福高鐵“黃山號”在福州火車站正式亮相。據悉,黃山號共有2趟,G326由廈門北始發,經福州、黃山北後,終達北京南;G301從北京南出發,經黃山北後終到福州。包括G326次在內,昨日起,福州往返北京開行的高鐵數量達到6對。

  記者了解到,昨日零時起,鐵路新運作圖實施,共安排開行本線及跨線G字頭動車組列車54對。福州往北京的高鐵車次增多及時間縮短為市民帶來極大便利,福州站始發終到北京南的高鐵有3對,還有3對進京高鐵由廈門北站始發終到,並在福州站停靠。其中,福州往北京最快的高鐵為G27/28次,每天9時52分從福州開出,經武夷山東、上饒、黃山北、涇縣、合肥南、濟南西、天津南後,17時36分抵達北京南站,全程運作僅7小時44分。

  在票價方面,通過合福高鐵往北京的車次二等座票價是719元。而此前從福州去北京最快的車次G56耗時10小時36分,二等座票價還要765元。“運作時間最多可減少3個小時左右,票價反而還便宜了。”鐵路業內人士分析説,這是由於此前的G56次走杭深線,繞行線路長,“不過G56經停寧德、霞浦等地,新增高鐵車次則沒有停靠,依然有較大旅客市場。”

  隨著合福高鐵開通並實行新運作圖,除往北京更加便捷外,福州往上海、杭州、天津、貴陽、濟南等地的時間也都有壓縮。其中,以熱門城市上海為例,福州站和廈門北站每天都分別開行5對高鐵前往上海虹橋,而這些高鐵全部都有在杭州東站停靠。據12306網站資訊顯示,福州始發去上海虹橋最快為G1636次,12時25分從福州站開出後,于15時50分抵達杭州東,16時52分抵達上海虹橋,運作時間分別為3小時25分和4小時27分,比此前的動車要快2個多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列車幾乎都從福州南站上下車,今後大部分走合福線的高鐵都在福州站停靠,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