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6月製造業PMI微高於臨界點

  • 發佈時間:2015-07-02 03:31:06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實習記者 陳雪檸)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昨日發佈6月中國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6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0.2%,連續4個月微高於臨界點,擴張幅度變化不大。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8%,比上月上升0.6個百分點,穩中有進,擴張步伐加快。

  6月製造業PMI運作的主要特點:一是生産增長總體平穩,生産指數為52.9%,與上月持平,二季度總體水準高於一季度;二是結構調整效果進一步顯現,高技術製造業和消費品相關製造業的表現繼續好于製造業總體水準,而高耗能行業連續弱于製造業總體水準。其中,大型企業PMI為50.8%,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繼續高於臨界點,是製造業PMI走穩的有力支撐;中型企業PMI為50.2%,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仍高於臨界點;小型企業PMI則為47.5%,比上月下降0.4個百分點,收縮幅度連續兩個月加大。

  據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解讀,數據顯示企業發展動力仍顯不足。國內外市場需求依然偏弱,與生産指數差值有所擴大,表明需求增速慢于生産,同時新出口訂單指數也有所回落。同時,反映資金緊張、市場需求減少的企業比例有所增加,企業生産經營中的困難尚沒有得到有效緩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