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台灣提高每月基本工資 約合人民幣5625元

  • 發佈時間:2015-07-01 13:06: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表示,從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至28000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5625元),時薪比照調升至120元,勞動部門呼籲勞雇雙方注意相關權益。

  台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2014年8月召開會議,邀請勞、資、學、政四方委員討論達成共識決議:從今年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從現行的19273元調整至280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則比照每月基本工資的調幅,從115元調整至120元。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指出,本次每月基本工資調升後,預估約有186.78萬名勞工受惠;除調升的工資外,僱主因而增加的其他法定支出,例如勞保、就保及健保保費與勞退金提繳等,每人每月約增加130元。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表示,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5元後,預估約有44.97萬名勞工受惠;除工資外,僱主因而增加的其他法定支出,每人每小時約增加0.88元。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整可有效提升弱勢勞工的收入,對其維持基本生活有一定助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