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又推新政 更多台灣産品受益

  • 發佈時間:2015-06-29 20: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廈門6月29日電 (陳悅 王燁華)廈門檢驗檢疫局日前推出新政,將進口台灣地區嬰幼兒紙尿褲、進口台灣地區食品接觸産品、進口台灣地區服裝産品、進口兒童玩具納入結果採信的範圍。廈門東渡檢驗檢疫局人士29日向中新社記者表示,新政實施後,相關企業將享受快速通檢、收費減半的便利措施。

  此前,廈門檢驗檢疫局已針對台灣輸大陸食品推出相關自貿新政。今次新政推出後,更多台灣産品可享受快速通檢的便利,此項新政試行期為一年。

  據此項新政策規定,從7月1日起,相關收發貨人在報檢後10個工作日內提交採信依據。提交的採信依據應至少覆蓋採信要求中所列的相關檢驗標準和檢驗項目。在此前的台灣輸大陸食品促進計劃中,即可針對進口的台灣食品採信台灣食品安全檢驗機構的檢測結果。

  此外,當第三方檢驗機構出具同一發貨人或同一品牌或同一材質的檢驗報告結論合格的,該檢驗報告自簽發之日起一年內有效,大大節省相關台灣産品檢測時間和經費。

  對於此項新政,檢驗檢疫部門表示,對採信的進口消費品實施組織檢驗,按收費額的50%收取貨物檢驗檢疫費;這一新政將令新列入的多種台灣産品享受更便利的通關條件,大大節省進口商時間和金錢成本。

  臺商溫仁得此前曾依檢驗檢疫自貿新政進口一批台灣食品,他告訴記者,在檢驗檢疫新政下,進口一貨櫃檯灣食品可節省三四百元人民幣,可比以往早十天擺上貨架。(完)

福建自貿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木集團 6.27 7.00%
2 新 大 陸 21.25 2.36%
3 象嶼股份 8.26 2.35%
4 德藝文創 24.18 1.94%
5 中富通 32.97 1.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廈門國貿 9.31 -1.90%
2 福建水泥 7.20 -1.50%
3 建發股份 11.09 -0.89%
4 漳州發展 3.42 -0.58%
5 福建高速 3.47 -0.5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