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住建局:經適房上市交易增值收益50%需上繳

  • 發佈時間:2015-07-01 13:04: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趙瑞希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30日正式發佈《深圳市經濟適用住房取得完全産權和上市交易暫行辦法》,規定經適房滿5年後,其權利人可申請取得完全産權或者上市交易,但需向政府繳納50%的增值收益,該部分增值收益納入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專項資金。

  辦法規定,簽訂買賣合同滿5年的經適房,其權利人可申請取得完全産權,將經適房住房性質變更為普通商品住房;也可申請上市交易,即在取得完全産權將住房性質變更為普通商品房的同時,將房子轉讓給第三人,政府享有同等價格優先回購的權利。但申請取得完全産權或上市交易,需向政府繳納該套經適房原購買價格與市場價格之間的差額(即增值收益)的50%。

  申請取得完全産權的,其市場價格按照申請時該套住房的市場評估價格計算;申請上市交易的,其市場價格按照申請人申報的交易價格計算,但申報的交易價格低於申請時該套住房的市場評估價格且政府不予優先回購的,按照市場評估價格計算。

  市場評估價格按照深圳市房地産評估發展機構測算的市場交易價值合理區間下限執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房改處副處長劉軼群表示,經適房市場評估價與二手房市場評估價一樣,會根據房地産市場價格的變動情況動態調整。

  據悉,目前深圳共有12000多套經適房。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卜立柱告訴記者,經統計,截至30日,簽訂購房合同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共有4714套,涵蓋8個項目。

  7月1日起,深圳住房保障主管部門開始受理經適房權利人取得完全産權或上市交易的申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