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兩大空港實施離境退稅政策

  • 發佈時間:2015-06-30 14: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6月30日電 (李姝徵)自2015年7月起,北京、上海被納入中國大陸離境退稅城市範圍。

  上海官方6月30日表示,浦東國際機場與虹橋國際機場成滬首批實施離境退稅政策口岸;滬27家商鋪納入首批退稅定點商店。

  據上海市財政局巡視員袁白薇介紹,除了首批享有離境退稅政策的浦東、虹橋兩大國際機場外;通過密切跟蹤評估政策實施效果,上海官方將適時擴大包括上海火車站、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碼頭在內。屆時,離境退稅政策將包含“海陸空”多個口岸。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吳星寶表示,首批27家退稅定點商店已基本覆蓋近年來境外人士主要消費需求。27家退稅定點商店分佈在南京路、淮海路、豫園、徐匯區商圈等境外遊客較集中的區域。此外,主營商品也包括絲綢、茶葉、特色工藝品在內等暢銷紀念品。

  據官方介紹,上海的離境退稅政策適用對象包括在中國大陸境內連續居住不超過183天的外國人及港澳臺同胞;退稅起點金額為500元(人民幣,下同),比海南目前規定的800元更低。退稅率達11%,退稅方式包括現金退稅和銀行轉賬退稅兩種。

  上海市國稅局副局長劉新利模擬了離境退稅“三步走”流程:境外人士在退稅商店購買符合條件的商品後,向商家申請開具增值稅發票與離境退稅單;購買商品90天內于退稅口岸離境;憑“一票一單”與有效身份證件,經海關查驗後即可辦理離境退稅。

  上述人士皆表示,離境退稅政策有利於拉動滬境外旅客數量和消費金額,為“東方明珠”更添魅力。(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