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宋文榮傳奇》出版 一個農民工到知識型企業家的故事

  • 發佈時間:2015-06-30 13: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青島6月30日訊(記者胡考緒)6月28日由山東人民出版社推出的長篇紀實文學《宋文榮傳奇》在青島舉行首發式。

  《宋文榮傳奇》全書逾21萬字,包括近百張照片,是新華社兩位記者張榮大與楊鳳山歷時一年多創作而成。為什麼會為長期身為農民臨時工的宋文榮寫傳記?該書的作者爽快回答道,宋文榮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他是中國農民工自強拼搏成大器的代表,為平凡的人宋文榮寫傳記,不僅是頌揚中國農民工優秀代表,同時也是在謳歌農民工這個可歌可泣的偉大群體。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中國農民工群體,這樣一個看似強大實則弱勢的群體,當前面臨著包括社會地位、工資收入、福利待遇、居住條件、飲食溫飽、醫療保障、婚姻生活、留守兒童、空巢老人等一系列問題,不僅需要國家全力以赴鋪“富路”,同時也需要農民自強自立斬“窮根”。宋文榮通過幾十年充滿酸甜苦辣的奮鬥與拼搏,與世俗偏見抗爭,從農民工,一步步走向知識型企業家,並成功打造“即墨合同工村”傳奇,譜寫這樣的勵志人生傳記,意義重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