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微軟大舉退出數字廣告業務 與AOL簽署代售協議

  • 發佈時間:2015-06-30 10:37:17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網易科技訊 6月3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與AOL今日正式宣佈就廣告合作達成協定。協議規定,由AOL負責在美國與另外8個國家出售微軟産品上的直顯、移動以及視頻廣告。這意味著微軟將大舉退出廣告業務。

  消息人士稱,包括銷售與工程師在內的約1200名微軟廣告業務員工將從微軟離職,加入AOL。

  與AOL的交易代表著微軟削減數字廣告業務的戰略基本完成。在過去10年裏,微軟幾乎曾把業務拓展至數字廣告行業的所有領域——從刊登網站廣告到廣告自動匹配無所不包,意欲同谷歌以及其他公司競爭。但微軟的這些努力都未能取得明顯成效,而公司本身也在逐步削減成本應對業務萎靡。

  按照協議,微軟必應搜索引擎將為AOL産品提供為期10年的搜索與廣告技術,取代AOL長期的技術合作夥伴谷歌。谷歌公司拒絕就此事置評。

  對AOL和它的新母公司Verizon通信來説——後者剛剛以4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AOL——與微軟合作就等於擁有了更多的廣告位。AOL一直在努力成為數字廣告行業中更有力的競爭者。

  舉例來説,AOL現在可以為品牌廠商集中更多的客戶渠道資源,這可能包括AOL網站群、微軟MSN網站以及Xbox遊戲主機上的廣告發佈渠道。

  AOL執行副總裁兼總裁鮑勃·勞德(Bob Lord)表示:“如今面對市場,我可以提供更豐富的資源。我們認為自己是(品牌廠商)非投不可的(平臺)。”

  在位17個月的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上周發佈的員工備忘中明確指出,微軟需要把資源集中在那些最可能成功的技術領域,而邊緣領域則會面臨“艱難抉擇”。

  在納德拉的執掌下,微軟已經經歷了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裁員。他提出關閉一些項目,例如為Xbox遊戲主機打造原創內容。微軟週一還宣佈,將部分數字地圖業務出售給Uber,公司高管也公開表態,稱計劃削減更多硬體業務開支。

  微軟並未徹底退出廣告業務——公司還會繼續出售搜索廣告。此番大規模退出廣告業務的做法並非一蹴而就,而是經過了多年的反覆。2006年,時任公司首席執行官的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就發表過一次知名的演講,聲稱公司的骨幹不是程式員,而是廣告主。這之後的第二年,微軟支付了63億美元收購了網路廣告公司aQuantive,意在利用其與谷歌競爭。

  但隨著時間的逝去,微軟對廣告業務的熱情逐漸淡漠。該公司關閉了自家的自助廣告銷售平臺,並決定與第三方公司AppNexus合作。微軟還關閉了瞄準遊戲內廣告以及電視廣告的業務。到2012年,公司對aQuantive交易進行了62億美元的減記。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此次交易達成的前幾日,微軟還在一次廣告行業峰會上向數百廣告主示好。

  “我們相信廣告這種模式,而且我們非常關心那些通過廣告盈利的服務。但是如果觀察這個行業的趨勢,就會發覺與AOL合作才最適合我們,”微軟負責廣告業務的企業副總裁裏克·范德庫伊(Rik van der Kooi)説。

  除與AOL合作涉及的9個市場外,AppNexus將成為另外10個市場的微軟獨家銷售合作夥伴,其中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丹麥和葡萄牙。(夢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