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券營業廳氣氛緊張凝重 有土豪半月虧了近千萬

  • 發佈時間:2015-06-30 10:37:31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黃江潔  責任編輯:郭偉瑩

  央行“雙降”等多重利好,並沒有在週一給大盤帶來股民所期望的反彈,截至昨日,滬指收盤在4053.03點,跌3.34%,深成指也跌5.78%。而就在半個月前,滬指還一度站上5100點。

  千點下跌後,股民哀鴻遍野。東莞有土豪在短短半個月內虧損近千萬元,還有股民虧了“一套房錢”、“一輛車錢”。不過,面對變幻莫測的形勢,有人“辭官歸故里”,選擇撤退大逃亡,空倉止損或伺機出逃;也有人“星夜赴考場”,選擇堅守甚至進取,低位補倉加倉、入市抄底。

  股民反應

  退縮:半月虧損上千萬 或空倉止損

  股市暴跌,無數股民不僅此前在股市賺的錢紛紛“吐”了出來,還虧了本。

  東莞財智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柳根告訴記者,一位本地身家過億元的實業家,多年來投入三四千萬元炒股,最多的時候賺了1000多萬元,然而由於沒有及時獲利出場,在過去短短半個月時間內,本金虧損已經近千萬元。原本想著週末“雙降”利好能夠帶來反彈,然而這一願望昨天也落空了,他正考慮是否要空倉止損。

  也有股民看到股市大跌就及時止損,然而也是損失慘重。建行東莞清溪支行副行長姚強的一位客戶,先後在股市投入2000多萬元,過去半個月虧損了差不多300萬元,這位一向求穩健的客戶,最終選擇了空倉止損。

  11隻上市莞企股票跌停

  繼上週五股市暴跌後,昨日大盤繼續大幅下挫。截至收盤,滬指和深成指分別暴跌3.45%和5.78%,兩市1500隻股票跌停。在此大背景下,東莞上市公司也未能倖免。昨日,17家上市莞企的股票僅1隻飄紅,2隻停牌,其餘14隻股票全部下跌,其中11隻更是慘遭跌停。

  據悉,昨日17隻上市莞企的股票中,僅眾生藥業逆勢飄紅,漲2.46%,勁勝精密星河生物繼續停牌,此外14隻股票無一倖免,紛紛飄綠。其中,勤上光電粵宏遠A等11隻股票更是跌停,而今年剛剛實現IPO的南興裝備惠倫晶體昨日也未能逃過跌停的命運。

  進取:4000點堅守且抄底入市

  大盤昨日一度失守4000點,很多股民要麼已經“割肉”,要麼則在伺機出逃,然而也有股民“反其道而行之”,大膽入市抄底。

  姚強告訴記者,一位穩健型客戶,此前一直重倉基金,只有10多萬元投入股市。不過,昨日這位客戶就大舉加倉,買進一些網際網路等熱門板塊的股票。“這種邏輯是合理的。如果5100點之上沒有拋掉的話,現在割肉並不是個好的時機。反而在低點買入,可以平攤成本。”

  姚強指出,眼下抄底入市的行為是基於仍是牛市的判斷,“按照投資學黃金分割法則,當指數下跌30%~40%的位置,都會起到支撐作用。也就是説,從5100點之上跌到大概3700~3800點,可能會觸底反彈,如果這個點位都支撐不住的話,那麼,風向有可能就變化了。”不過他對比過去20年股市走勢後認為,牛熊轉換不太可能在短短半個月內完成。

  楊柳根對股市總體走勢持類似的看法。“股市此輪調整主要是打擊場外配資,趨勢沒有改。清完杠桿、盤整完,好公司會繼續走牛。不過,接下來股市將成為專業人士的遊戲時間。”

  記者走訪:

  證券營業廳氣氛緊張凝重 股民捶胸頓足

  昨天上午開市後不久,記者來到位於市區的一家東莞證券營業廳。與今年前幾個月常常人滿為患的情景不同,昨天的營業廳顯得有些冷清,很多電腦前都是空著的。

  僅有的幾臺開機的電腦前,股民紛紛屏息盯著電腦螢幕,整個營業廳氣氛緊張而凝重。望著螢幕上不斷變化的綠色數字,營業廳裏的多數人眼神開始變得呆滯迷離,似乎希望用短暫的放空,來麻痹自己。

  看到滬指盤中跌破3900點、自己所持的3隻股票全部跌停,股民張先生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悲痛,雙手抱頭狠抓自己的頭髮,同時咆哮了一聲。張先生沮喪地告訴記者,自己把準備用於結婚的近10萬元全部投入了股市,迄今賬面浮虧已近一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