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百家食品企業發出誠信做食品倡議

  • 發佈時間:2015-06-30 05:34:31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通訊員 姜曉霞 本報記者 高麗莎

  早報訊 被稱為“史上最嚴”的新《食品安全法》將於今年10月1日正式實施,食品企業將迎來“最強壓”。昨日,娃哈哈、祐康、農夫山泉等杭州上百家食品企業迎難而上,向社會公開承諾,積極主動承擔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遵守食安法,誠信做食品。

  “牢固樹立‘保障食品安全,企業承擔首責’的法律觀念和責任意識,對社會和公眾負責,向消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既是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企業立品牌、聚人氣、獲長利的基本要求。”昨天,全國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宗慶後代表全市食品企業向全市從事食品生産經營企業和個人發出誠信倡議。

  娃哈哈、祐康、農夫山泉等全國知名企業帶頭示範,宗慶後、戴天榮等知名企業家親自上臺簽訂承諾書,全市百家食品企業現場簽訂了食品安全承諾書。

  去年以來,杭州爆發了“廣琪事件”、九蓮莊網路黑外賣、老碼頭火鍋等負面事件,而且許多低、小、散的食品生産經營和餐飲服務市場主體還沒有得到有效監管,一些無序競爭、違法失信行為還時有發生,還隱藏著大大小小的安全隱患。

  杭州市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新《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産經營者對其生産經營食品的安全負責,明確了最嚴監管制度、最嚴格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對食品企業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此次承諾倡議活動正是為了讓更多食品企業了解新《食品安全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