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化騰:騰訊願做“開放介面” 承擔更多責任

  • 發佈時間:2015-06-30 02:31:43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劉夏)6月26日,騰訊公司發佈了以“為連接而來”為主題的2013-2014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馬化騰表示,騰訊要在開放的網際網路生態當中承擔更多的責任。

  報告收錄了微信、QQ、QQ空間、騰訊安全、騰訊網和騰訊公益網路捐款平臺等産品在社會價值創造過程中的故事和案例。以騰訊網路捐款平臺為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捐贈總數突破2.4億,捐款人次超過2500萬。

  不過,當2014年到來,隨著微信、手機QQ、手機支付等移動互聯網社交工具連接能力的提升,公益門檻被進一步降低。之後騰訊網路捐款一路高歌猛進,第二個1億元捐款在一年間順利實現。

  報告也不回避騰訊兩年間所面臨的外界質疑和挑戰,3Q大戰塵埃落定後的反思與成長。

  兩年來,騰訊的整體戰略發生了重大變化,從原來廣泛涉獵探索型業務,回歸到自己最擅長的通訊與社交上來。從做生意到做生態,將自己做成一個開放介面。

  據了解,騰訊將已有的資源,包括賬戶關係鏈、應用分發、支付能力等都開放給創業者。

  “過去確實很多不放心、不信任,出於本能很多事情百分之百自己做,包括搜索、電商等,現在我們真是半條命,我們把另外半條命交給合作夥伴了,這樣才會形成一種生態。” 騰訊公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報告中表示。

  他還表示,騰訊談“網際網路+”的概念,是想把自己做成一個零部件,作為一個開放介面去“連接一切”。“這也意味著,騰訊的企業社會責任,也將與數以億計網民的溝通方式和生活習慣更加緊密相關。”馬化騰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