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清華繼續教育學院30年面授學員90萬餘人次

  • 發佈時間:2015-06-30 01:30:4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林莉君)6月27日,中國高校第一所繼續教育學院——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迎來建院30年慶典。30年來,學院累計培訓面授各類人才90余萬人次,非學歷遠端培訓300余萬人次。承擔了香港公務員培訓、殘疾人遠端培訓、中小學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等國家培訓項目。

  1985年,為適應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和各行各業日益加大的人才需求,經當時的國家教委批准成立了全國首家高校繼續教育學院。清華繼續教育學院是第一批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單位,是第一個進行繼續教育轉型、實行管辦分離的高校,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中國的繼續工程教育唯一教席。

  經過30年的發展,學院積累了一大批各領域、各行業、各專業優秀的師資。這是學院發展的重要財富。我們每年授課教師約1900人,師資庫達到6000余人,

  該院院長高策理表示,繼續教育作為清華大學人才培養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共同構成了“三駕馬車”,並將以規範管理、提高品質為重點的“深化繼續教育體制機制改革”寫入《清華大學綜合改革方案》,標誌著學校對繼續教育定位更加明確,對繼續教育的要求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