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紅豆集團與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強強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2-06 15:37:02  來源:中國網財經    責任編輯:王文舉

  並增資3億元入股力合創投

  2月4日,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與紅豆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正式建立長期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開展深度多元化戰略合作,同時紅豆集團增資3億元,入股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控股的力合創投,將在防彈衣等具體項目進行合作。此舉是雙方以金融促科技,以科技促産業的合作體現,也是紅豆集團加快轉型升級,加快科技創新,打造智慧企業來迎接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要舉措。

  紅豆集團總裁周海江表示,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是國內創新方面最頂尖的科研院校之一,紅豆集團和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合作是強強聯合,優勢互補。他説,面對經濟發展新常態,民營企業必須通過加快轉型升級,以創新驅動來引領企業發展,以創新形成獨一無二的品牌、産品、技術和商業模式的“創新壟斷”,是民營企業突破過剩經濟的必由之路。特別是技術創新還可以獲得專利保護式的“壟斷”,從而形成其他企業難以企及的競爭優勢。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在科技方面擁有強大的優勢,就決定了雙方的合作會大大增強紅豆在技術創新方面的競爭力,將為紅豆騰飛插上科技之翼。深圳清華研究院院長嵇世山表示,清華研究院有科技優勢、人才優勢,紅豆有先進的企業管理以及黨建經驗,與紅豆的戰略合作是雙方的強強合作,希望通過共同努力,攜手促進互利共贏。

  根據協議,紅豆集團將與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在項目推薦、孵化、參股、技術轉讓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與雙方戰略合作同時簽訂的,還有紅豆集團增資3億元,入股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控股的深圳力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這也是雙方深度合作的具體體現。力合創投成立於1999年8月,是高科技創業投資企業。該公司資本實力雄厚、投資經驗豐富、運營機制靈活,已投資項目包括電子資訊、新材料、醫藥、電子、光機電一體化、高科技孵化器等領域的近50多家公司。在2009年“首屆中國最具競爭力創投機構暨創業企業百強評選”中,力合創投公司榮獲“2009年度最具競爭力創業投資機構”稱號。據悉,紅豆增資3億元後,力合創投將進行重組,在資本市場、國際業務等方面會得到快速發展和擴展。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的優勢項目防彈衣等項目,在達到産業化運作條件後將與紅豆集團合作。

  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和清華大學共建,是清華大學推進區域科技經濟社會發展的典範、珠三角高科技上市公司的搖籃和華南地區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經過十幾年的發展,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已逐步探索出“科技創新孵化器”的發展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創新孵化體系”。截至2011年底,研究院孵化企業600多家,目前在孵企業360家。研究院創辦和投資了180多家高科技企業,目前控股及參股企業達150家。

  紅豆集團是江蘇省唯一一家由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的商標戰略實施示範企業。紅豆集團黨委是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也是唯一一家由中組部發文號召全國企事單位學習的民營企業黨組織。集團總部位於江蘇無錫,員工2萬多人。紅豆集團誕生於上世紀五十年代末,至今已有五十七年的發展歷史。長期以來,集團經營穩健,行業地位突出,社會知名度高,産業涉及服裝、橡膠輪胎、生物制藥、地産四大領域。2014年,紅豆集團名列中國民企100強第57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