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股市出現極端情況散戶有沒有準備好

  • 發佈時間:2015-06-27 15:31:24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的2015陸家嘴論壇分會場,討論熱烈而輕鬆。不禁嘉賓妙語連珠、勇於自嘲,觀眾的提問也非常犀利,民主、活躍的討論氛圍,透露出大家對於加快匯率、利率市場化改革和資本項目開放步伐的迫切。

  停電

  在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發言時,會場突然兩次跳電,話筒沒有聲音,螢幕漆黑一片。短暫的維修後,供電恢復,周教授幽默解圍道:“看來大家不同意我的觀點,把電都掐了。”

  股市

  昨天恰逢滬深股市大跌,嘉賓們的發言中也免不了提到股市。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副總裁孫傑在闡述利率改革已實行到“最後一公里”的觀點時,表示市場開放後,最大的問題可能是要做好壓力測試,“比如,當出現極端的情況,像今天的股市這樣,我們散戶有沒有準備好。”話音未落,場上場下發出一片會心的笑聲。

  提問

  圓桌討論最後,留有少量時間給場下觀眾提問。一觀眾問道:“印象中關於匯率、利率市場化和資本項目開放的話題,在陸家嘴論壇上不是第一次討論了,在其他場合也曾討論多次。各位預計,類似的話題未來還會舉行幾次?”對改革進程的迫切展露無遺。

  對此,嘉賓曹遠征笑著答道“無限多次”,隨後正色解釋道:“利率市場化的目標是放得開、行得成、調得了,放得開已經做到,行得成需要相當長一段時間,而調得了才剛剛開始。”

  本報記者 金旻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