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深調 影響深遠

  • 發佈時間:2015-06-27 14:30:31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週各主要股指創紀錄深幅下跌,個股更是幾乎無一倖免,具體的慘烈程度難以言表。從收盤情況看,市場恐慌氣氛蔓延,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在本輪下跌中回吐了大部分利潤甚至出現本金虧損。不管是聽傳聞、看股評,還是挖熱點,各種操作手段都在跌跌不休中失去了作用。分析認為,目前在消息面真空的市況下,確保手中持有一定量的現金,無疑將有助於在隨後的企穩行情中獲取主動。

  空方掌握主動權

  渤海證券的李學純表示,週五股市大幅殺跌,對投資者造成較大殺傷力。端午節前後,市場持續快速調整,這主要和資金的去杠桿化有直接關係,尤其是對場外配資的清理,使市場資金面面臨明顯壓力。此外,新股發行速度不減、降息預期落空也助推跌勢。從週五盤面走勢看,空方已經完全掌握了主動權,多頭信心基本喪失殆盡。市場正在步入中期調整,在操作上投資者宜控制好風險。從趨勢上看,預計市場仍有機會修復去杠杠化帶來的不利影響,後市在改革紅利的預期下,超跌的結構性機會仍然可期,但分化也不可避免。

  悲觀中政策未變

  長江證券的陳強安認為,從周線看,A股正遭遇金融危機以來最黑暗的兩周。滬深綜指、中小板指在兩天內大跌14%,除石化、銀行、保險、重組股和新股之外,A股幾乎全線跌停。從宏觀影響看,上半年産業資本進行了5000億元規模減持,IPO融資提速態勢明顯、管理層嚴打場外配資不止,這些不利的因素疊加發酵,終於誘發滬綜指在兩周時間內出現了超1000點的巨量跌幅,兩市合計蒸發市值20%約16萬億元。不過,多數券商和基金認為,支撐牛市的貨幣政策未變,目前,適度調整會令行情走得更遠、更健康。

  下周初跌勢難止

  浙商證券的張朋分析稱,本週市場遭遇歷史性大跌,其主要原因並非來自宏觀面或消息層面,而是主要來自於融資融券以外的去杠桿效應。這一點在週五盤面表現得尤為清晰,很多個股基本都是以跌停方式完成強行平倉;而期指跌停一方面是個股下跌帶動,另一方面則是部分機構對現貨頭寸的保護導致的。從當日收盤情況來看,短期市場仍有下跌空間,很多週五沒有強平出來的現貨頭寸仍會在下週一進行清理,預計這一過程會在下周初完成。策略上如果再遇恐慌式下跌,建議酌情主要關注一帶一路國資改革題材的二線藍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