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逆轉個股面臨輪動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6-24 01:32:5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兩市股指早盤跳空高開後,曾在60日均線處出現反彈,但因買盤無以為繼,再度大幅下跌。上證綜指一度大跌超過200點,先後跌穿60日均線和4300點關口;深證成指最大跌幅達到5%,創業板指跌幅一度超過4.5%。午後,在金融、軍工等權重板塊走強的帶領下,各板塊紛紛翻紅,推動上證綜指一舉收復60日均線,收盤重新站上4500點。最終,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均以帶較長下影線的光頭陽線報收,漲幅均超過2%。總體來看,市場短線低點已基本探明,個股將迎來輪動反彈機會。

  從個股表現來看,兩市漲跌個股家數比接近1.3:1,非ST個股漲停131隻,漲幅超過5%的個股為414隻;跌停個股為30隻,跌幅超過5%的個股為257隻。多方開始重新佔據優勢。

  從行業板塊表現來看,大部分板塊均出現上漲。其中,國防軍工板塊漲幅超過6%;證券、機場航運板塊漲幅超過4%;銀行、醫藥、商業板塊漲幅超過3%;電子、汽車、環保、飲料製造等板塊漲幅超過2%;煤炭開採、電腦應用等板塊漲幅較小,但也超過1%。視聽器材、造紙板塊跌幅超過3%,紡織製造板塊跌幅超過2%。以銀行、保險為首的金融板塊,以及航空、鋼鐵等藍籌板塊在大盤止跌彈升過程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旦昨日盤中低點被確認為階段性低點,各板塊及個股後市將展開大規模輪動反彈。

  納斯達克指數週一創出新高,港股因深港通等因素週一大漲,均對A股市場構成一定支援。臨近6月底,IPO排隊企業的財務資料有效期將到期,需要補交相關材料,這意味著短期內IPO審核節奏有放緩可能,對股市的抽血效應有望減弱,無疑是一大利好。今日是上週四新股申購資金的解凍日,數萬億資金將被釋放,不排除部分資金有入場抄底動作,也將對A股的企穩反彈形成助力。

  從技術上來看,上證綜指本輪行情自2100點左右啟動,最高漲至5178點,上漲幅度達3000點,其0.382回調位應該在4000點附近。本輪調整低點距離4000點仍存在一段距離,因此還不能判定中期低點已經探明。上證綜指60日均線失而復得,並收于布林線下軌的上方,都將對股指構成短期支撐。總體而言,短期市場風險已大幅降低,個股將先後進入輪動反彈階段。

  北京股商 崔曉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