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基本格局未變 市場自發調整

  • 發佈時間:2015-06-27 14:30:31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針對近期股指連續大幅下跌情形,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6日回應稱,這是市場前期過快上漲的自發調整,是市場自身運作規律的結果,前期採取的優化市場融資管理制度的政策措施,目的是規範市場融資融券活動。

  “近期股指的下跌與年中季末流動性波動、投資去杠桿、投資者對市場分歧加大等因素疊加影響有關。”張曉軍説。

  他表示,改革開放紅利釋放、流動性總體充裕以及居民資産配置的基本格局未變,經濟企穩向好的趨勢更加明顯,各項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措施的持續發力將進一步夯實市場基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針對融資融券業務,張曉軍説,前期證監會出臺的融資業務相關規定,目的是規範市場融資融券活動,有利於形成市場逆週期調節、證券公司自主風險控制和投資者自我約束的機制,有利於維護市場長期穩健運作。

  他説,證監會將繼續依法履行監管職能,抑制涉嫌違反賬戶實名制規定的場外配資活動,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侵害投資權益的違法行為,對目前市場反映集中的大股東及董監高人員違反規定、承諾的減持行為將依法查處。

  張曉軍提醒説,近期股市波動幅度加大,更需各方理性看待,不輕信、不盲從,共同促進股市平穩健康發展。(陳文仙 許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