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都機場改造工程獲批 將不停航施工

  • 發佈時間:2015-06-24 02:32:1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劉素宏)6月23日,發改委批復了北京首都機場運作保障配套設施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總投資5.06億元。

  民航局與首都機場共同出資

  發改委表示,按照滿足2020年首都機場運作保障需要的目標,改造工程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維修西跑道平行滑行道(C滑行道)及3條聯絡道,改造助航燈光等設施;在T1、T2航廈周邊停機坪配置飛機地面靜變電源60台和地面空調機組49台,貨機坪配置電源車8輛,相應改造供電設施;在航站區部分區域安裝和改造視頻監控和廣播系統等。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作為項目法人,負責項目的組織實施與管理。本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和重要設備材料採購等均採用公開招標,招標組織形式為委託招標。

  項目總投資5.06億元,其中民航局安排民航發展基金2.9億元,其餘投資2.16億元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自籌解決。

  施工日期尚未敲定

  北京首都機場並未表示具體的施工日期,不過據業內人士分析,國內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經通過,就幾乎意味著離施工日不遠了。一位熟知項目審批程式的業內人士告訴新京報記者,可行性研究報告往往是整個審批過程中最難、最複雜的步驟,一旦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就離具體的施工日期不遠了。

  另據這位業內人士表示,通常的慣例是先做可行性研究,再去編制初步設計方案、概算、施工圖,但國內通常都是在做可行性研究的同時就已經準備好其他材料。而施工前的開工許可證也辦理得相對較快。所以,發改委批復了可行性研究報告,就意味著隨時可以開工了。

  發改委表示,在後續階段,制定不停航施工方案並嚴格執行,最大限度地減少工程施工對機場運營的干擾,確保機場安全運作。(地鐵通常利用夜間停運時間,從晚上11點到淩晨3點施工,來確保維修改造期的正常運作。)

  業內人士分析稱,航空公司也類似,在夜間對紅眼航班之外的航道進行改造,同時在設計時,機場很多設施都會有餘量,來保障改造期不停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