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軍:勤於鑽研 忠於職守 甘於奉獻

  • 發佈時間:2015-06-22 08:30:34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接1版

  作為為飛行安全提供設備保障單位的主要領導,王軍始終把保證飛行安全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嚴謹求實的作風和精益求精的標準幹好每項工作。他時刻提醒著自己和同事:“空管每個崗位都責任重、壓力大。正是我們空管人時時刻刻的堅守、日復一日的堅持,保障著航班安全飛行。讓我們以光榮感和自豪感化解辛苦,平衡壓力吧。”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王軍在單位組織出臺了案例分析制度,組織員工深入學習分析典型案例,舉一反三深挖安全隱患,落實整改措施,確保單位連年實現安全考核達標。在設備維護工作中,針對單位老舊設備多、運作不穩定的情況,王軍積極組織技術人員分析全國設備故障案例,為多套老舊設備科學制定出雷雨、高溫、嚴寒等不同情況的保障措施。在人員培訓工作中,他創造性開展了“技術論文答辯”活動,不但激發了員工刻苦學習、鑽研業務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而且總結了大量實用的設備維修維護方法,攻克了多項設備維護技術難題。在行政管理工作中,他勇於接受新理念,善於以改革創新適應新形勢。在實施精細化管理的基礎上,積極爭取將中心作為試點,成為了東北空管局第一家實施績效考核的單位,並以科學的考核方法推進績效考核工作實施,較好地發揮出薪酬待遇的激勵、引導作用。

  “永葆感恩之心是幹好工作的動力源泉。單位和崗位給了我們學習、進步和實現價值的機會和舞臺,唯有幹好工作才是最好的回報”。在這種精神的激勵下,王軍時時事事都以工作為先。2007年,王軍負責組織實施甚高頻遙控臺升級改造,正趕上妻子懷孕身體虛弱、妊娠反應強烈,父親又不幸身患癌症,需要放療和化療。

  為了不影響工作進度,他把岳母接來照顧妻子,託付哥哥照顧父親,自己則全身心投入到在工作中,帶領技術人員在外兩個半月、行程5000多公里,輾轉于朝陽、長春、延吉、通遼等地,架設天線,鋪設橋架,引信號,調設備,克服諸多困難,順利完成了6個遙控臺的升級工作。

  2011年,在做完視網膜脫落手術後7天、身體還未完全恢復時,王軍就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2014年8月,王軍前往紹根移動雷達站、烏蘭浩特VHF遙控臺和通遼VHF遙控臺巡檢,在這期間,他的母親突發腦出血住進醫院,但直到完成計劃的工作他才趕到醫院。熱愛家庭又熱愛工作的他,總是有著很多這樣的無奈。而這些苦他只能自己“咀嚼”。

  説得少,做得多,同事們這樣評價王軍。王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領導幹部的愛崗敬業精神、一名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也詮釋著19年來他對技保工作的情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