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法規制度護航農村生態環境

  • 發佈時間:2015-06-22 04:31:13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保部著力抓好以下五方面,推動規劃任務落地和目標完成。

  一是加強法規制度建設。加快《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進程,聯合農業部等有關部門制定《農藥包裝廢棄物回收管理辦法》,研究制定化肥、農藥、農膜等農用化學投入品使用環境影響評估方法。

  二是推動深入實施《畜禽規模養殖污染防治條例》。聯合有關部門出臺推動條例貫徹落實的意見,推動各省儘快確定養殖場和小區的規模標準,儘快劃定禁養區,推動有關部門儘快出臺有利於有機肥生産使用的、不低於化肥的扶持政策。

  三是繼續推進農村環境連片綜合整治。利用好中央財政今年已安排的60億元資金,重點支援南水北調工程水源地及其輸水沿線和其他重要飲用水水源地周邊村莊的環境綜合整治,重點治理村莊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和畜禽養殖污染。

  四是持續開展農村生態文明示範建設。深入開展生態村鎮創建活動,推動農村生態文明建設,在全國已有4590多個國家級生態鄉鎮基礎上打造升級版。

  五是不斷強化環境執法監管。儘快制定農業污染監測標準和規範,完善監測網路,將農業源污染狀況納入日常監測範疇,持續開展針對農村地區工礦企業、規模化畜禽養殖等的執法監管,提高農業污染監管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