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及親屬違規炒股屢禁不止

  • 發佈時間:2015-06-19 17: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證監會官方微網志消息,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9日通報了2014年會計師事務所與資産審計評估機構檢查情況。

  根據檢查情況,對1家會計師事務所採取了責令改正的行政監管措施,對8家會計師事務所、27位註冊會計師、7家資産評估機構、20位註冊資産評估師採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對3家會計師事務所、3家資産評估機構採取了監管談話的行政措施。

  證監會發現審計與評估機構在執行證券業務方面存在以下問題:在內部管理和獨立性方面,部分會計師事務所總分一體化管理有待加強。部分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及其近親屬違規買賣股票行為屢禁不止。部分會計師事務所對重大評估風險缺乏恰當的措施,在政府補助、關聯交易、資産減值、遞延所得稅、持續經營能力存在審計缺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