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對7會計師事務所及3資産評估機構全面檢查

  • 發佈時間:2015-06-19 16:55:4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網財經6月19日訊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9日表示,證監會安排2015年審計評估機構的檢查工作的部署,擬對7家會計師事務所以及3家資産評估機構全面檢查,以風險和問題為導向,對部分審計評估機構的專項檢查,安排證監會系統會計力量和稽查力量共同實施,以實現日常監管和稽查執法對接,對於未勤勉盡責等違法違規線索將及時查處。

  鄧舸還表示,關於審計評估機構的規範,下一步,證監會將建立健全相關監管規則,加強監管檢查,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證資本市場的穩定健康發展。

  證監會19日同時,通報了2014年會計師事務所與資産審計評估機構檢查情況。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表示,根據檢查情況,對1家會計師事務所出去了責令改正的行政監管措施,對8家會計師事務所、7家資産評估機構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對3家會計師事務所3家、3家資産評估機構採取了監管談話的行政措施。

  鄧舸稱,會計師事務所主要存在問題包括:內部管理和獨立性,部分會計師事務所總分一體化管理有待加強。部分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及其近親屬存在買賣股票。部分會計師事務所對重大評估風險缺乏恰當的措施,在政府補助、關聯交易、資産減值、遞延所得稅、持續經營能力存在審計缺陷。

  資産評估機構的主要問題有:重要評估假設和參數缺乏充分依據,對價值類型和評估方法的評估選擇不對,未履行現場檢查程式,評估報告和評估説明披露不充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